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纺织行业预期产值2400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了解到,2006年我国纺织行业的主要预期目标是,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24000亿元,增长20%左右;纱、化纤产量均增长10%左右;出口1350亿美元,增长15%左右。

  发改委预计,2006年纺织行业仍将保持较快发展。纺织行业满足内需的能力将继续扩大;终端消费市场向多元化、差异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出口形势将趋于稳定,但增速有
所回落;纺织投资更为理性,投资结构将进一步优化。

  根据统计数据,去年纺织行业实现销售收入19794亿元,同比增长26.3%;实现利润690亿元,增长36%。除化纤行业效益明显下滑外,其它行业利润均实现快速增长,其中:棉纺织行业因市场需求旺盛和棉价回落,实现利润160亿元,增长77%;纺织制成品、毛纺、针织、服装行业利润分别增长59%、44%、37%和33%。

  另外,民营企业在去年的出口速度有所增长,而国有企业的比重不断下降。2005年民营企业出口320亿美元,同比增长60.7%,占出口总额的27.3%,提高了7个百分点,对出口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而国有企业出口349亿美元,同比仅增长2.2%,所占比重由去年的35%下降到30%。

  但是,发改委有关人士分析认为,今年

纺织品行业的发展依然面临着三方面的挑战。首先,国际贸易摩擦多样化、范围广、全方位态势仍将成为制约我国纺织产业在国际市场上发挥比较优势的重要因素,国际竞争将更为激烈;其次,棉花、化纤原料等资源及环境约束也将对产业发展形成较大制约;再次,行业内部多年积累的结构性矛盾仍将影响纺织行业持续健康发展。(12B15)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