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至2月全国技术引进合同总金额增长157.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7: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雷敏)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2006年前两个月全国共签订技术引进合同1577项,合同总金额49亿美元,同比增长157.7%。其中技术费18.8亿美元,二月份单月技术引进金额为30.7亿美元,创单月技术引进金额新高。

  记者10日从商务部科技司获悉,2006年前两个月,含有技术引进内容的合资/合作生产成交额20.2亿美元,同比增长25倍。成套和关键设备进口及专有技术许可合同金额分别为
9.8亿和9.4亿美元。

  日本是今年前两个月我国技术引进的最大来源地。我国与日本签订技术引进合同23.3亿美元,同比增长3.4倍;欧盟和韩国列第二、第三位,引进金额分别为15.4亿和3.1亿美元。

  2006年前两个月,国有企业技术引进金额达31.5亿美元,同比增长五倍多;外资企业技术引进金额16.5亿美元。

  铁路运输业成为我国技术引进增长最快的行业。2006年前两个月,铁路运输业技术引进金额24.9亿美元,同比增长52倍,占全行业技术引进合同总额的一半多。(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