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票质押贷款已无障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2:3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央行行长周小川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促进合规资金进入股市,推进股票质押贷款已无障碍。他同时称,金融混业经营试点在法律制度上没有障碍,哪些机构觉得条件成熟就可以提出申请。

  周小川表示,中国银行规模巨大,过去许多工作并未做好,内部控制比较薄弱,因此基层发生了一些案件。

  “如果银行对于内控没有把握,就需要多做一些功课。”周小川表示,大型商业银行要采取针对各种风险进行足额拨备的政策,由外部会计师监督,这些都要做到合乎国际标准。“如果中国银行能够承受就必须承担这些损失。”

  “现在的问题是,银行内部要发展一个系统,从管理上和内部控制上,减少将来基层发生这种案件的概率和造成损失的比例。”周小川强调。

  周小川还表示,

股票质押贷款的问题已经基本解决,“新的
证券
法已经放开,下一步推进应该没有什么障碍。”作者:□商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