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公布我省2005年外汇形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1:45 黑龙江日报

  董建华 记者 郝建华

  本报讯日前,中行哈尔滨中心支行日前公布了我省2005年外汇形势,透露出外经贸对我省经济影响进一步增强的可喜讯息。

  2005年,全省国际收支平稳增长,结售汇顺差扩大,贸易进出口增速加快,境外投
资规模加大,招商引资增强,对外开放程度进一步提高。去年全省进出口完成957216万美元,同比增长40.9%,进出口总额实现历史性突破,增幅稳居全国第三位,高于全国增幅17.7个百分点。

  2005年,我省全年总体“双顺差”的态势更加明显,涉外收入的增速明显高于对外付汇。经常账户顺差大幅增长,成为国际收支顺差的主要来源。2005年,全省经常账户收入430125万美元,占全省国际收支总额的67%,同比增长达254.8%。

  边贸本币结算推广工作取得新进展。截至2005年末,黑河、绥芬河及东宁等口岸5家国有

商业银行与俄罗斯6家商业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建立了自由兑换货币账户15户,人民币及卢布代理账户各10户,办理本币结算业务折合10991万美元,同比增长114%。为促进边贸本币结算工作顺利开展,我省制定完善了与俄方阿穆尔州央行管理局信息数据交流制度。

  我省境外投资规模提升,大项目增长明显,我省企业加大了对俄资源类的投资项目。去年境外资源开发项目投资额达到41400万美元。2005年,我省通过外汇资金来源审查的项目,中方现汇投资37740万美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