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超龄油烟机增加女性肺病几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0:12 青年时报

   时报讯前期的连续报道已经让大家了解了超限使用的热水器、无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的潜在危害,其实超限使用的油烟机也是潜在的厨房杀手。

  近年来研究证实,烹饪时油烟散布在厨房内,人体吸入会引起“油烟综合征”,导致食欲减退、心中烦腻、精神不佳、全身无力等症状。

  更可怕的后果是女人不抽烟,却比男人容易得肺病,罪魁祸首就是厨房油烟!香港卫生署提出毒理证据:油烟致癌,DNP(多环芳烃)是头号杀手,家庭主妇煮一餐,吸入DNP总量为室外的188倍!上海铁道大学医学院进一步研究发现,厨房油烟中竟有74种化学物质能致细胞发生突变,引发癌变,导致不育。

  虽然很多家庭普通选择功率大的抽油烟机,却不知道使用超过6年,再好的油烟机都有可能变成杀手!即使定期清洗,油烟机体内沉积的大量油污也无法根本去除,遇热挥发后,有害物质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发生肺部病变!

  本报已与永乐生活电器协调,在接下来的厨卫爱心补贴活动中,将进一步扩大包括

热水器、油烟机、灶具等在内的厨卫家电品牌的参加范围和让利的幅度,加快杭城超限使用的厨卫电器更换的进度和数量。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