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福布斯名人榜“超女”异军突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0:1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已连续三年推出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昨日揭晓时并没有太多的悬念,姚明的“三连冠”当之无愧,而周迅、章子怡、赵薇等大红大紫的影视明星包揽前几名也在情理之中。但“超女军团”的异军突起却颇让人有“迅雷不及掩耳”之感,势头最为强劲的李宇春首次进榜就高居第六名。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福布斯名人榜上的百位明星中有35张新面孔。其中“超女”们
的走红并不令人意外,而其身价飙升速度则超出了想象。除去一马当先的李宇春年收入高达1千万元人民币之外,同样入榜的何洁、周笔畅、张靓颖等人年收入也都在两百万元上下。

  明星的排名每年此起彼伏,而福布斯名人榜盯紧的是明星的“口袋”。据《福布斯》中文版主编周鹏解释,收入和曝光率是福布斯名人榜一贯的重要指标,其中的收入体现的是价值,并非明星的个人实际所得,而是对明星2005年全年取得的未与经济公司和主管部门分成的税前收入的估计,具体包括片酬、演出出场费、广告代言费和版税等。

  或许正因如此,福布斯名人榜发到第三个年头,对上榜避之犹恐不及的明星已不多见了。在昨日的颁奖现场,上榜名人主持人李静大大方方走到了前台,谈起了她对主持人市场化改革的建议。在今年的榜单中李静列第96位,福布斯为其计算的年收入达到180万人民币。“我的确没赚到这么多钱。”李静表示,她目前自己成立了东方欢腾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旗下有自己主持的四档节目,“我给自己的公司做节目很多都是没有收入的。”她说。不过,周鹏表示,对于李静这样自己拥有制作公司的艺人,福布斯统计收入时将其个人分成和公司利润算在了一起,因而得出的数字较高。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