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拟建迪斯尼 迪斯尼称目前尚无实质性进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09:18 新京报

  上海方面表示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迪斯尼方面声明该项目尚无实质性进展

  继上海市市长近日首次对“上海将建迪斯尼”乐园之后,迪斯尼方面也作出明确回应。双方的回应表明,上海建设迪斯尼乐园这一构想仍无实质性进展。

  上海“希望了很久”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市长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上海有条件建好一座迪斯尼乐园,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都在进行。这是上海市市长首次对建迪斯尼乐园的传闻给予回应。

  韩正说,上海希望建一座迪斯尼乐园,而且希望了很久,但是具体什么时候开始建设还不能确定。他说,上海有条件建好一座迪斯尼乐园,有关方面的各项前期工作都在进行,最终待中央和国务院决定,上海按国务院决定来办。据报道,上海市政府目前已为迪斯尼项目成立了领导办公室。

  此前,关于上海将建迪斯尼乐园的传闻不断,但上海一直没有明确的态度。去年,华特·迪斯尼国际总裁安迪·博德曾公开称,2010年之前,不可能在中国开建第二家迪斯尼乐园。

  迪斯尼声明无进展

  在上海方面作出上述回应之后,迪斯尼方面发表声明称,目前关于“在上海建迪斯尼乐园”一事仍无进展。

  华特·迪斯尼公司通过香港迪斯尼乐园表示,目前华特·迪斯尼公司并没有为上海兴建主题乐园达成任何协议。

  华特·迪斯尼公司的回应,主要包含四点内容:一、目前华特·迪斯尼的焦点在于将香港迪斯尼乐园经营成功;二、现阶段对上海将兴建主题公园一事没有新的公布;三、华特·迪斯尼公司并没有为上海兴建主题乐园达成任何协议;四、如果双方有任何协议,迪斯尼在中国的第二个主题乐园,也不会于2010年前开幕。

  迪斯尼方面着重表示,中国是其拓展业务的首选地方,除主题乐园外,该公司将继续在中国洽谈有关电视、动画及消费品的业务,主题乐园业务只是整个发展策略的一部分。

  本报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