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郭树清:年薪没有1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对于外界传言由行长改成董事长之后,年薪高达100万以上的说法,以政协委员身份参加两会的建行董事长郭树清笑言这不太可能,100万以下倒是可以肯定。“工资肯定比原来高了,但是跟市场比可能还会差得很远,现在我也不知道是多少,因为还要经薪酬委员会以及董事会最后的批准。”

  建行从去年以来,跟湖北、江苏、山西、浙江等地政府签订了众多的银企合作协议
。郭树清表示,地方政府是基础设施、公益事业建设的主体,也是银行的重要客户,随着未来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新农村建设提上议事日等等,支持地方经济的发展,可以让商业银行通过市场化运作来实现自己的盈利目标。

  郭树清告诉记者,去年在香港成功上市以后,建行的

股票价格刚开始持续胶着状态,但不久后价格就逐步上升,最高时增长了60%。上市之前的建行按净资产排全球的第25位,现在按照股票市值算,建行已经可以排到第6位。

  谈到建行的战略投资者,郭树清表示,建行看重的并不只是他们带来的资金,对建行来说融资还是比较容易的,相反,建行更重视的是他们带来的先进管理理念、技术和产品等等,以及对建行股权结构的改善,有利于内部控制风险。

  至于大家担心的,外资银行进来是否会偷走中资银行的商业机密,郭树清笑言这样的可能性不大,特别是客户资料等,一般都掌握在基层的银行手里,董事会都不知道,像他这个董事长也不知道,所以这个担心是多余的。

  还有人担心外资银行将来会不会控制中资银行,郭树清以建行为例反驳了这个观点:现在的两家投资者,美国银行只派一名董事,淡马锡不派董事,只帮着推荐一些董事候选人。建行的74.2%都是国有股,这还不包括上市的时候国有企业购买的一些公众股,所以说被控制是绝对不可能的。(10C5)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