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博弈行为加剧——排行榜信息解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6:38 南方都市报

  周三大盘缩量探底回抽,个股走势呈现出你退我进、反复博弈的特征,大市盘面显得更加复杂和多变。

  航天科技升上深市升幅榜首位,航天动力也处于沪市升幅前列,显示多头主力重新整合,集中火力打造航天类个股,使航天股成为周三最具板块特征的抗跌群体。与此同时,在上海科技大幅上扬的带动下,不少高科技类个股有不俗的表现。科技股的热炒也激活了部
分低价股的走势,在表现较好的个股群体中,股价在4元-5元以下的占绝大多数,其中不少是周二随市大跌后突然反弹,说明市场博弈行为加剧。对于仓位比较重的机构来说,在类似周二的急跌中不可能脱身,如果资金状况允许的话,采取轧空方式拉高,既可以挽救市值,也可以杜绝散户低位再介入反复博取差价的机会。由于这种操盘方法只局限于总市值不大的个股中,所以出现了低价股走好的情况。

  升幅榜中其它个股大多是独立运作的结果,既有凭借朦胧题材炒作的品种,也有到了振荡低点准时反弹的G股。对于G股来说,不”填权”的话等于没有送股,所以市场普遍是惜售的。突然反弹一下也没有那么快就到达人们心目中的目标位,所以成交也不是很活跃。不过,近期不少出公告的G股表现不佳,如G赤天化公布年报后居沪市跌幅第一,G特力公布摘帽列深市跌幅首位。

  如果说中国石化出现大跌成为目前大盘风向标的话,那么G长电、中集集团这些从整理平台向下破位的指标权重股的下跌,则进一步说明机构调整仓位结构的行动已经全面展开。钢铁板块的G

鞍钢跌幅居前,有色金属板块的中金黄金、山东黄金跌幅不小,昔日的基金宠儿遭到无情抛弃,这才是对市场影响较大的做空力量。

  权重股集体重挫后又集体回抽,并不表明大市已经找到了可靠的短期支持位,只能表明机构在博弈中也存在患得患失的心态:既怕出现政策利空跑得慢,又怕遇上政策利好被散户抢先,所以形成抵抗性下跌的盘面状态。

  广东科德张旭晖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