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陈久霖下周受审 新加坡媒体称其可能对6控状认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3: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中国航油(China Aviation Oil)前总裁陈久霖在下个星期三(15日)法庭正式开审他的案件时,可能针对他面对的15项控状中的6项认罪。

  代表陈久霖的黄锡义高级律师昨天在法庭的审前会议后对记者表示:“我们正同控方商洽,以确定陈久霖最终将针对哪些指控认罪,控方将提出6项指控。”

  至于其余的9项指控,陈久霖则将在开审时,才考虑是否认罪。

  至于这是否意味着面对的处罚会减轻,黄锡义律师表示,现在判断为时太早。

  他说:“如果认罪,就必须承认和接受所触犯的条规内容,所以我们在等控方提供详情后再同他们商洽。”

  报道说,44岁的陈久霖是在去年6月初被控上法庭,他面对15项控状,包括两项触犯刑事法、12项触犯证券期货法和一项触犯公司法的控状,其中13项的最高刑罚是监禁七年和最高25万新元的罚款。

  陈久霖昨日在妻子的陪伴下一早就到达初庭。他戴着眼镜,看起来精神不错,但拒绝对记者发表任何看法。

  休庭20分钟的时候,他也忙于同三位律师商谈。

  在审前会议上,辨方律师希望法官展延审讯日期,以有更充裕的时间准备答辩,法官随后批准在15日及16日开庭审讯及答辩。

  中国航油事件是因为经营石油期权导致重大损失,而又未及时披露而引发的。负责审查中国航油亏损事件的独立

审计公司在报告中认为,中国航油内部各阶层都必须对公司的失败承担责任。这也使得公司的多位管理层人员面对法律诉讼。

  中国航油前财务总监林中山是此案件中第一个受审及认罪的前管理层人员,他同样触犯证券与期货法令,已被判罚款15万元,另因欺骗罪被判坐牢两年,从前日开始服刑。

  公司前董事顾炎飞、董事主席荚长斌及非执行董事李永吉,也因触犯证券与期货法令共被罚款70万元。

  与此同时,中国航油的重组事宜已经在上周告一段落,重组计划获得股东通过,公司

股票预期在本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复牌。目前的审讯将不会对重组过程和股票复牌有任何影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