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呼吁营造家电健康消费环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3:25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在日前举行的“光波空调与健康消费专家座谈会”上,与会专家认为,为消费者营造健康消费环境,政府监管部门责无旁贷,同时也呼唤企业诚信。

  当前,健康空调已成为空调市场的消费热点,在国内空调市场领域,几乎所有的企业都在宣传推广健康概念,尽管有关部门对“健康家电”的约束越来越紧,但市场上的“健康空调”已泛滥成灾。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李亚栋说,事实上,净化空气、去除空气有害细菌的技术运用于空调产品,国内企业已走在了世界前列,然而,在空调产品中加入特殊技术,去除空气中有害化学物质(如甲醛、苯)方面还不成熟。目前,有关空调可去除甲醛、苯等物质的宣传,纯属夸大。

  专家表示,夸大宣传是企业不负责任的表现,最终会遭到消费者的抛弃。“健康空调”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健康的促进作用,但是从消费者的需求角度出发,目前的空调健康技术尚不能完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健康空调”的核心技术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对消费者来讲,在购买空调时不要一味迷信健康概念,只要买到最符合自己要求的,就是最好的。


 记者:朱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