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非洲禽流感疫情局部扩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3:25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欧洲和非洲部分国家的禽流感疫情继续扩散。

  据罗新社7日晚报道,罗马尼亚东部康斯坦察县的一个城市和一个乡村,7日分别出现禽流感疫情,罗境内的禽流感疫点也由此增至18个。为了应对新疫情,康斯坦察县政府7日起对两个新疫点进行全面消毒和隔离,扑杀所有家禽,并为居民注射流感疫苗。

  德国农业部7日说,检疫人员又在德国吕根岛上的两只死猫体内检测到H5N1型禽流感病毒。目前,德境内的禽流感疫情已扩散到6个州,受感染的动物病例约有170个,但尚未发现有家禽感染。德国下萨克森州7日宣布,禁止从荷兰进口用作农业肥料的鸡粪。

  尼日利亚新闻部长恩韦凯7日说,高致病性

禽流感近日又侵入了尼日利亚3个州,从最北部的卡齐纳州到最南部的河流州都已出现疫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