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部分饭店已停供应芬达等饮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1:3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芬达、美年达等软饮料致癌事件后,碳酸饮料的饮用引起众多人的关注。昨天,记者再次对杭城超市和饭店进行摸底后发现,街头、饮料自动贩卖机与杯装的芬达、美年达销售正常,大型商场与超市的饮料专柜,碳酸饮料也摆放在显眼位置。不过,和超市比起来,不少饭店和宾馆却已停止供应该两种饮料。

  “可能致癌的消息早就听说了。可一直没有接到撤柜的通知。”庆春路某超市负责
人这样告诉记者,从目前情况看,他们并没有打算停止进货,只要有关部门没有下达撤货通知,销售肯定会照常。

  这位负责人介绍,芬达、美年达的销量远远不及同胞兄弟———可乐。两者相比,每个月前者的销售业绩只占后者的2/3左右。“因此,致癌消息传出后,销量变化也不是很大,大概下降了10%。”

  杭城的宾馆和饭店业对待“致癌”事件则要谨慎一些。“不好意思,我们这里已经不销售芬达了,请点可乐或雪碧,或其他的产品!”不少饭店的服务员说,这段时间若遇上点芬达或美年达的顾客,他们会婉拒,并推荐点其他饮料。

  服务员表示,餐饮行业与其他行业不同,若饮料真有问题,他们怕消费者找上门“牵怒”于饭菜质量,并提出索赔要求。

  对于这一事件,杭州市质监局也保持了密切关注。该局食品处有关负责人说:“苯甲酸纳和维C都是我国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只要符合标准使用,按理不会对人体健康有所损害。”

  他表示,如不出意外,本周国家质监总局会有初步实验结果公布。要是确实有数据能说明“致癌”消息属实,杭州市场肯定会采取相应的措施。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张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