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风月:请你做我的蓝颜知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0:3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如果你不是红颜,就不要说薄命

  如果你不是英才,就不要提天妒

  如果你不是张爱玲,就不要爱上不堪的男人

  有些好笑,却又有些感慨,为什么天才的女子爱上的偏偏是不堪的男人?

  窗外是明媚如春的阳光,可不是吗,已经是春天了,坐在温暖的阳光下,我抬头微笑,是的,我在想你了。

  和你,只能相逢在电话中,可我们从来不说很暧昧的字眼,我们从来不说很直白的字眼,比如想你,比如想我。

  我们也关心,也牵念着彼此,可我们的感情和爱情无关,我们只是彼此的红颜与蓝颜。

  你问我,为何如此信任于你?而我回答,只是感觉,而我一直都相信自己的感觉。

  有人说,不可能存在纯粹的蓝颜或者红颜,或多或少总会有些出轨,无论精神无论肉体,所谓的红颜蓝颜,只是梦想只是一相情愿,真的是这样?我不相信,你也不相信,对吗?

  又是凌晨,我又一次在凌晨拨通你的手机,我笑了,我知道,你也笑了,并且会在心里骂我小捣蛋,是不是?这是我们的约定,手机响了,就表示,我在想你了。

  我从不担心自己会走火入魔,会泥足深陷,也从不担心你会纠缠什么,也从不担心我们会偏离自己的轨道,因为我们都知道那样做的后果,可能是万劫不复,可能是背负一生的心债。

  电话突然响起,我知道是你的,在捷农咖啡,和我的男友在一起,我不会避讳什么,因为他知道我不是那种三心两意的女人。他也知道打电话的人,是你,我的朋友。

  有段日子,我真的是有些绝望了,真的是体会到“过尽千帆皆不是”的悲凉和无奈,有多少因素呢?错过?误会?离别?还是别的什么?也许很多次是我错过了,也许很多次是彼此都误会了,也许……有太多的也许,就有太多的伤感。

  现在什么都流行速食了,当然包括爱情,谁还有时间去慢慢谈恋爱?谁还有时间去琢磨对方的心事?谁还有时间去陪对方去看月亮看星星?谁还会耐下心去听对方的烦恼或者喜悦?他们关心的是,他们之间的爱情保鲜期会有多久?一个星期?一个月?

  包括,如果我告诉一个人,我有一个玉树临风、潇洒倜傥的蓝颜知己,而且我们之间没有半点暧昧的关系,那么我是不是会被看做不正常或者在故意标榜自己?如果我再告诉这个人,我们并没有相见于网络之下,而且我们也都不曾想过要见对方,也没想过我们之间会发生一些别的什么,那么,我是不是会见到很奇怪的眼光疑惑的表情?难道就真的没有柏拉图吗?难道非要那么世俗吗?难道我们不能守着一些什么吗?

  挂了你的电话,看看接听时间是1小时零9分钟,我们都说了些什么?关于你的话题,关于我的故事,你的心情,我的感受,呵呵,我们都是彼此最忠心的听众,我们心有灵犀一点一个大窟窿。有时,我不能不相信我们之间真的是心有灵犀。

  有时,会感到这个世上什么事情都没定性,随时都会出现让人濒临崩溃或者绝境的事情,也会出现让人欣喜若狂的事情,是的,其实这样也好,才会有很多惊喜,一切都有理由,一切都在意料之中,一切都在情理之中,很多事情也就没有激动的感觉了。

  比如,我会在不经意间收到你的信息,你的电话,而接你电话的时候,我知道我是最真实的,我笑得肆无忌惮,哭得天昏地暗,笑声可以与梅超风媲美,哭声可以震耳欲聋。

  夜深了,我还在想着你,很奇怪,想你什么呢?一个抽象的影子,或者一个模糊的轮廓,其实,何必管他什么呢,又有什么重要?重要的是,我相信你,相信你是我今生的蓝颜。

  (烟雨)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