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明大盘走势是风向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4:5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沪深股市昨日大挫,连日震荡令人不安,专家认为——

  今明大盘走势是风向标

  本报讯(记者 林润)今天上午,上证指数以1256.68点开盘,比昨天收盘点位略低。而至发稿时为止,开盘点也是最高点,大盘下跌了4—5点。

  昨天,沪深股市全线下挫,跌幅双双超过2%,更跌穿了30日均线。

  在突破千三之后,股市连日来的震荡让我市的股民惴惴不安;而另一面,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表态又让人乐观。东边日出西边雨,到底该怎么办呢?

  昨天,上证指数以1288.26点的当日最高点开盘后,一路下跌,收盘报1259.92点,较前一交易日下挫2.23%。深证成指当日报收于3233.47点,跌幅更高达2.90%。据统计,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08亿元和60.9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量有较大幅度萎缩。两市所有上市品种中,仅有92只品种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业内人士说,昨天大盘的下跌和香港股市的下跌有很大关系。因为香港股市和国内联动性强,那厢的大跌也让这厢的国企大盘股受了“牵连”。而且,最近关于再融资的说法多多,成了股市的另一块心病。

  冲上了千三的高峰,近几天的股市就像走进了围城,上证指数在1260—1300点的箱体中徘徊了许久。“不知道接下来怎么走。”昨天下午在湖里的兴业

证券营业部,一位黄姓股民看着屏幕,一脸茫然。工作人员说,这几天有不少新入市的股民把有所赢利的
股票
抛出,先享受近几个月的成果,还有的老股民也果断地割舍了涨幅比较大的股票。

  在我市股市分析师看来,今明两天的走势是一个关键,倘若这两天继续下跌,说明这几个月的上涨行情果真告一段落了。眼下获利了结是聪明的做法。“从去年12月初的1074点到今年3月初的1308点,大盘上涨了两百多点。所以,前期涨幅大的个股,还是落袋为安好。”鑫鼎盛分析师卢镇金说,股民要尽快对自己所持的股票做一个整合,选择保留抗风险能力强的个股做避风港,业绩好、未被炒作的股票是首选,仓位则最好控制在50%以下。

  前天,中国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市场基本面正发生改变,今年投资者机会将更多”的乐观态度。卢镇金说,这说明股市中长期是看好的,但不能说明股市每时每刻都充满了胜算,股民可要调整好心态。(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