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五朵金花”含苞待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2:01 黑龙江日报

  郑旻

  近日,市场资金明显流入新“五朵金花。”这五个吸引越来越多眼球的板块分别是:有色金属、地产、汽车、钢铁和水泥。

  有色金属和地产概念股均是人民币升值大背景下的长线主题。有色金属的商品期货
定价权并不在国内,所以此类股票的后期走势必须仰仗国际市场上商品期货价格的趋势而定。由于商品的稀缺性,有色金属在总体被看好的情况下,离历史最高价尚有5成距离的黄金及库存频频告急的锌,被各机构最为看好。

  地产概念股始终走势非常强劲,至今也未出现像样的调整,不仅是

人民币升值导致土地资源被机构疯抢,更有新会计准则,公允价值的预测使上市公司重估成为一种热潮。两者区别于普通地产股的最大亮点,就是均以物业出租为主,这样既能享受
房价
上涨带来的资产增值,同时与
房地产
开发商相比,又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土地增值税、所得税等。因此,房地产股票目前已进入投资第二阶段—————物业出租型公司将取代开发类公司成为板块的龙头。

  而以长安汽车为首的汽车板块最近也有一定走强迹象,那是因为2005年11月以后,乘用车价格走势稳定,销量恢复增长,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都出现了增长,行业库存水平持续下降,行业赢利能力探底回升,这些都是汽车行业走出低谷的转折信号。而其中小排量汽车更是因受到政策扶持而成为市场增长的主力。

  钢铁行业原先由于铁矿石价格的上涨和宏观调控导致产品价格的下跌而不被看好,但目前钢铁价格已出现了上涨,不少机构预测钢铁行业的拐点即将在2006年底出现,这导致超跌的钢铁企业,尤其拥有矿石的企业股票提前作出了反应。

  而水泥板块则得益于新农村概念的需求拉动,同汽车和钢铁一样,产品价格已不再回落,反而出现了小幅回升,再加上整个行业内的购并加快,一些企业还有外资购并题材,这一切令水泥业内的股票也不再遭受冷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