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行情告终进入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2:01 黑龙江日报

  在经过长达四周的徘徊后,周二沪市一根长阴线宣告空头最终胜出。从目前看,如果没有新的政策干预,本轮长达3个月的阶段性反弹基本结束,击穿平台后行情将转入阶段性调整,短线机会已非常有限。

  引发周二大跌的原因,一是本轮行情对阶段性反弹的时间空间衡量,都已基本到位,周KD指标等也是严重钝化,这在前两周的文章中都有详细分析。二是随着行情的持续盘整
,投资者心态趋于保守,不再像刚刚攻上来时豪情万丈,而是转向谨慎观望,毕竟指数已经涨了300来点,技术上又有久盘必跌、不进则退的规律,因此多空天平发生了微妙变化。三是周二港股暴跌,恒生指数下挫200多点,为近一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虽然其中原因不祥,但A股市场随之联动共舞,属必然中的偶然。四是从热点演变看,从原先的银行有色等有持续性、有号召力的热点板块到目前的个股亮点、单打独斗,短线市场的吸引力明显降低,行情出现“外强中虚”的状况。

  从目前看,随着股指破位,已经击穿了原先1265~1295点的震荡平台,周二收盘1259点为近期最低,因此可以判断阶段性头部已经出现,后市将转入为期2个月左右的回调整理。从理由分析,一是技术形态有清晰的头部特征,从上周四的中阴线到本周二的最低收盘,已经有一个明确的下降通道,同时中线趋势线30日均线已经失守,空头占据主动,调整已经在所难免。其次从市场背景看,一季度已经进入尾声,全国两会后市场扩容也将逐渐提上日程,虽然决策层说没有时间表,但市场对融资再融资已有明确预期,就像等待第二只鞋什么时候扔下来一样,或者说考试前老师已经捧着卷子进了考场,但还没有发,又说卷子发放没有时间表,大家只能忐忑不安地耐心等待,现时的市场颇与这方面相似。此外,从市场可挖掘的热点看,前期热点都已经有很好的借题发挥,包括重组购并、价值重估等,而目前像G明珠等高比例送股的诱惑也已经勾不起对资金的诱惑,那么借助于回调,对后续再作一个培育和蓄势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至于本轮调整的时间,从技术上可以放大到从去年6月份998点起算,这轮反弹标准5浪,历时9个月,如果按照浪形,那么调整将以3浪形式完成,而支撑位1200点、1150点等都可以作为参照,至于是否回跌到1100点则要看新股融资再融资的节奏力度以及市场的承受能力。从时间看,反弹历时9个月,而3浪下跌最少要3个月,很大可能为6个月,也就是说在上半年,行情的机会已经相当有限了,除非政策面出现新的重大变化。其次从市场背景看,估计在新股恢复融资前行情难以出现大的转变,只有在新股被市场接受和平稳消化之后,出现新机会的可能性才会提升综指。面对调整,短线投资者应在反弹时尽量减磅,压缩仓位,精选个股。从中线看,则应采取相对保守和收缩的策略,回避阶段性市场风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