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实现“四化”是今后五年发展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9:52 中国经济时报

  新型工业化:依托“三头六臂”,构建“四梁八柱”,重点抓好清洁能源、特色化工、冶炼铸造、煤电一体、丝麻服饰和农副产品加工六大基地建设,为进入全国百强县(市)行列奠定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

  农业产业化:按照“舞龙头,强龙身、摆龙尾”的思路,拉长加粗“公司+基地+农户”的龙形产业链,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扩大厦普赛尔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的发展规
模,带动果蔬产业发展;组建丝麻服饰、床上用品加工集团公司,带动蚕桑产业发展;引进金锣、双汇等知名企业和品牌,加快生猪加工转化、带动生猪产业向深度广度发展。

  特色城镇化:围绕建设“太澳高速线上重要节点城市、太行山上明珠城市”的目标,按照高起点规划、分层次建设的思路,抓“一城、五镇、百村”建设,形成以市区为龙头,以马村、河西、三甲、米山、寺庄5个中心城镇为支撑,以100个小康村为基础的特色城镇化体系,促进产业向工业园区集中、人口向小城镇集中、土地向经营大户集中。

  基础设施现代化:继续以通路、通水、通电、通讯、通广播电视、通班车为重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建成布局完善、科学合理、高度密集的现代化供水、供电、公路、通讯和广播电视网络体系,率先实现基础设施的现代化,力争基础设施建设进入全国、全省县级先进县(市)行列。

  据测算,到2010年,高平市煤炭产量可稳定在2000万吨以上,焦炭达到350万吨以上,

化工产品达到200万吨以上,铸件达到100万吨以上,丝麻服饰和床上用品达到200万套以上,饮料达到15万吨以上,生猪出栏达到100万头以上。如果加上引进的200万千瓦煤电一体化项目,届时高平市GDP可达150亿元、财政总收入可达25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可达6000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可达1.3万元。随着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必将发生深刻的变化,教育、科技、卫生、文化、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水平将明显提升,城乡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将更加完善。“
十一五
”末期,高平市现代化建设将呈现出新的发展局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