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甘肃6公司清欠大股东占款近3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9:40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兰州电(焦勖文)据证监局消息,截至2月底,甘肃省已有6家上市公司完成了对大股东或实际控制人的清欠工作,共清理非经营性占用资金2.7856亿元。

  根据证监部门掌握的情况,甘肃19家上市公司中有10家存在大股东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问题,共占用资金近8亿元。

  甘肃省证监局已要求各公司制定切实可行的清欠方案,没有方案或方案无法操作的,交易所将不允许披露年报。对占用资金过亿元的公司,证监会将公布大股东、公司法人及直接责任人名单,停止受理占用资金的大股东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行政许可申请、再融资许可申请。

  甘肃省证监局提出,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对大股东侵占上市公司资金的清欠工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