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煤炭业 > 正文
 

山西将加速煤炭资源整合 全省煤矿数减三分之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三月七日电 (记者 张恩) 由山西省长于幼军签发的《山西省煤炭资源整合和有偿使用办法》今日正式公布。酝酿已久的中国煤炭大省的煤炭资源整合和有偿使用从此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煤炭资源整合是指以现有合法煤矿为基础,对两座以上煤矿的井田合并和对已关闭煤矿的资源及其零星边角的空白资源合并,实现统一规划,提升矿井生产、技术、安全保障等
综合能力。

  山西省府规定,凡位于风景名胜、文物保护区者、重要水源地者、城市规划区者、交通枢纽区域者等煤矿,一律予以关闭,其资源不得参与整合。

  有资料显示,山西现有煤矿近四千座,具备三十万吨以上生产规模的仅仅占到百分之八左右。煤炭行业处于“多、小、散、乱”的局面。

  正在京城参加全国“两会”的

于幼军透露,山西省将加速煤炭产业的整合,力争今年上半年淘汰减少一千三百个到一千四百个中小煤矿,到今年下半年再通过兼并重组,使全省煤矿总数减少三分之二。

  有关人士认为,煤炭资源有偿使用方式的确定,既维护矿产资源国家所有者权益,体现着“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也考虑到资源整合中矿山企业的合法权益和现实状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