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年报露QFII底牌看好交通电力金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23:45 新京报

  本报讯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截至3月6日披露的207家上市公司年报显示,QFII在去年四季度大幅增持A股股票。与去年三季度相比,增持幅度达74.29%.其中,交通运输仓储业、电力煤气及水、金融保险业成为去年四季度QFII增仓的重点行业。

  数据显示,60%的股票持股量集中在上述三个行业,第四季度依次增持4446.76万股、2300.99万股和1556.50万股。与此相反,金属非金属类公司的股票在第四季度遭到QFII的
集中减持。QFII对于此类公司的持股量,已由期初的4542.11万股降至去年年末的3512.01万股,降幅高达23%.值得关注的是,对于金属非金属业的股票,QFII并非不加区别地减持,而是有选择地调仓。比如,以2.01%的持股比例位居山东铝业流通股股东榜首的瑞银华宝,四季度增持该公司股票490万股。花旗环球、汇丰银行分别以526万股、220万股的持股量,跻身山东铝业前十大股东行列。

  此外,QFII所投资公司的整体业绩良好,加权每股收益达到0.46元,远高于0.35元的整体水平。其中,东方锅炉的每股收益达2.01元。但是,QFII的投资并不完全受此限制。比如,2005年每股亏损0.34元的北京巴士就受到

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的青睐。由于看好其成长性,四季度两家QFII进行了增持。

  融资融券试点将带来80亿元增量资金

  本报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业内人士表示,融资融券试点将给市场带来约80亿元的增量资金,中信、海通、东方、招商、华泰等五家券商有望首批进行试点。

  据介绍,中国证监会和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期分别召开会议,就融资融券业务的推进顺序、运作模式、风险控制等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参会代表普遍认为,推进融资融券业务应当循序渐进,先在一些规模较大、资质较好的创新类券商中进行融资试点,待取得一定经验后再逐步推开。

  上证所完善180、50指数样本股调整规则

  本报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上证所发布《上证180、上证50指数样本调整补充规则的公告》,规定当样本股公司退市时,自退市日起将被从指数样本股中去除,由在上次指数调整时的候选样本中排名最高、尚未调入指数的股票所替代。据悉,由于即将被中石化收购而退市、同时位列上证50和上证180样本股的齐鲁石化,将成为适用该补充规则的首家公司。

  尚福林透露证监会筹建“发行监管二部”

  本报讯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证券法》对证监会的监管范围做了一些调整。为了适应这些调整的要求,证监会正在积极推进筹建一个新的部门即证券发行监管二部。

  预计3月进口豆到货230万-240万吨

  本报讯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在截至3月2日的最新一周中,中国进口商装运了28.61万吨的美国大豆,装运量较前周略有提高。在该周所装运的大豆中,10.7万吨从美湾装出,其余的17.91万吨从美西装出。

  专家称欧佩克减产可能性极小

  本报讯 综合外电报道,欧佩克(OPEC)将在维也纳召开部长级会议。近日,尼日利亚的国内局势危及石油出口,同时种种迹象显示美国对石油的需求即将增加,因此欧佩克做出减产决定的可能性很小。德意志银行

能源策略师亚当·谢明斯基表示:“我们相信欧佩克中更为保守的成员国将促使会议做出‘没有行动’的决定,而不会冒险减少太多的石油供应。”王晓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