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资战略投资者10亿增控G华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23:4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杨振华)已经完成股改的华新水泥(600801)昨日表示,公司董事会日前已经通过决议拟以定向增发的方式向前第二大股东Holcim(豪西盟)子公司HolchinB.V发行1.6亿A股,Holcim由此将成为G华新控股股东。

  G华新董秘办表示,双方已经达成协议,Holchin B.V将以不低于公告前20个交易日内股票均价120%的发行价格认购上述股份,以此计算HolchinB.V此次增持将支付的资金将不
低于10亿元人民币。

  此前HolchinB.V已持有G华新26.11%股份,此次增发后G华新总股本将增加至4.884亿股,HolchinB. V将以第一大股东身份控有其50.32%股份,华新集团及其他国家持有的股份将降至18.24%。

  据了解,G华新也成了自去年12月31日国家发布《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以来,首家提出通过定向增发A股方式引入外资战略投资者的G股公司。

  G华新之前涨停停牌,昨日复牌以涨停开盘,最终涨5.43%报收。

  “华新水泥引进Holcim作为大股东的根本目的在于行业扩展图谋。”天相投资行业咨询师罗政立分析认为,当前水泥行业处于供过于求状况,加上

宏观调控,水泥价格低位徘徊,成本压力使不少中小水泥企业陷入经营危机,这为行业整合提供了契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