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邀您共创和谐消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5:43 今晚报

  联动维权——维权专家今晚会读者

  互动读者——征集“别扭话”一吐为快

  特别行动——还原市场亲历消费热点

  本报讯 (记者李季 梁晓钟 吴薇)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从今天开始,围绕中消协提出的“消费·环境”这一年主题,本报将推出“邀您共创和谐消费”——3·15特别报道。经过精心策划,本次报道将分为三大板块:今晚报邀请质监和消协的资深专家联动,为读者维权;与读者互动,征集消费市场上不和谐的“别扭话”并加以点评;针对中消协十大消费热点的网上辩论话题,本报记者将亲历采访,告诉您一个真实的市场。

  据了解,中消协年主题提及的“环境”指的是“消费环境”,所指的、所要求的就是和谐的消费环境,与构建

和谐社会所要求的消费环境一致。本报推出的“3·15特别报道”也将紧密贴近中消协的年主题,与读者共创和谐的消费环境。

  板块一——在“

维权专家今晚会读者”板块中,本报将与市消协、市质监局展开联动,资深的维权专家将在今晚报通过热线电话,为维权时碰到疑点、难点的消费者答疑解惑,为其维护合法权益提供最有价值最权威的指引。

  板块二——征集“别扭话”一吐为快,是本报与读者互动的栏目。消费时,买家与卖家的对话,很可能因为一句话而产生不同的结果。一句中听的话能让买卖双方受益,而一句不中听的别扭话,轻则导致买卖双方不欢而散,重则出现争吵甚至导致法律纠纷。本次活动将邀请读者通过电话和短信等方式,来评评自己最不喜欢听的别扭话。本报将根据读者的评选,最终公布违背和谐消费的十句“别扭话”。

  本报还将同步推出记者特别行动板块——“还原市场亲历消费热点”。电影院出售食品饮料,可否限制观众自带?业主财产和人身受到损害,物业是否应该承担责任?手机三包折旧标准是否合理?……针对中消协网上辩论的十大消费热点话题,通过记者深入采访,了解本市的现实情况,并结合质监、消协、律师等权威说法,把十大网络辩论话题客观公正地告诉给读者一个真实的市场。

  为了与读者共创一个和谐的消费环境,本报“3·15特别报道”将通过各种形式与读者互动,并让读者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