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汽车成消费者投诉难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5:0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去年我市相关投诉22件

  本报讯(记者 曾海林) 市消保会昨日发布,去年消费投诉的热点和难点主要是汽车投诉方面。全年汽车投诉共计22件,涉及的有宝马730LI、富豪S80、奥迪A4、丰田佳美2.4等高档车。

  据介绍,除高档车外,也有十多万元的普通家用车。虽然汽车消费投诉数量不多,但是涉及金额较大,社会影响大。由于消费者在此类产品上有极大的消费热情,如何解决汽车消费投诉颇为令人关注。

  厦门林先生2003年7月购买的

沃尔沃S80轿车,在去年6月25日因被汽车追尾造成
交通事故
,在该起事故中,被追尾的VOLVO车安全气囊没有一个打开。造成车上人员受伤,车主要求经销商联系沃尔沃公司对此给个说法并赔偿损失。而经销商对此的说法就是安全气囊没有打开是汽车的撞击力不够,至于应该多大撞击力气囊才能打开要消费者自己去鉴定。

  市消保会介绍,消保会处理类似投诉时,明确指出应当是“举证责任倒置”的原则,即由汽车生产厂家举证自己的汽车没有问题,在所有的技术资料都不提供的情况下,要求消费者举证明显不合适。(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