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航票价改革的目的是让老百姓都坐得起飞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4: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钱春弦 卜云彤)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李军6日在列席全国人大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小组会时说,民航的票价已经进行了改革,改革的目的是让中国的老百姓都能坐得起飞机。

  他说,票价问题是广大旅客非常关注的问题。这些年来,民航总的票价水平是在降低。经过改革,民航的票价现在放得比较宽。中国民航票价现在实行的是政府指导价,分三
个层次,一是在独家直飞的航线票价是放开的;二是旅游城市票价是放开下限,管住上限;第三个层次,多数的航线实行基准价上浮25%、下浮45%的票价。票价改革给予各民航企业更多的定价权,有望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坐上飞机,而且坐好飞机。

  他说,票价的改革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涉及到各个方面利益的调整。但随着中国民航

航空运输能力的增长,随着公平竞争有序的市场秩序的完善,旅客会得到更多的实惠。(完)

  ■链接

  我国将加强民营航空安全监管力度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钱春弦 卜云彤)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李军6日表示中国将加强对民营航空公司的安全监管力度。

  李军说,民营航空公司如果想有更快更好的发展,首先必须保证安全。民航总局对民营资本进入民航业,在安全管理的门槛上是一视同仁的,和其他所有航空公司是一致的。比如规定民营航空公司要想飞起来,首先要有足够的飞行员,要有足够的机务维修人员,要有合格、合适的管理人员。

  ·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