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一定能继续以“优等生”成绩展现在世界面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统计局常务副局长邱晓华今日上午在全国政协中外记者招待会上表示,2005年,中国经济在全球作为一个“优等生”的成绩,为世界所肯定。在“十一五”的开局之年,一定能继续以“优等生”的成绩展现在世界面前。

  邱晓华说,中国这些年来采取稳健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及科学发展的理念,和构建和谐社会这样一些战略的思想,实践证明是行之有效的。

  邱晓华还说,温家宝总理在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继续重申了在2006年我们要实施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政策。概括起来就是“一个统揽”,就是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一个保持”,就是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也就是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实施“双稳健”的宏观经济政策。在工作重点上强调“四个着力”,就是要着力加快改革开放,着力自主创新,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以及着力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

  他说,在这个前提下,我们要努力实现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和社会的和谐。这一政策前几年已经证明是非常正确的,是行之有效的,在2006年必将有利于

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第二是整个世界经济继续保持着好的发展势头,外部环境总体上对我们还是有利的。第三,我们自身经济成长中的一些基本因素还是处在一个良好的状态。从供给来看,这些年虽然出现了煤电油紧张的矛盾,但是经过
宏观调控
,及这些年的努力工作,煤电运紧张的矛盾已经有所缓解,粮食生产连续两年丰收,已经为我们经济稳健发展创造了一个更加宽松的环境。

  邱晓华说,新的一年里,三大需求仍将保持稳健的增长。与此同时,随着“

十一五”规划的实施,一些新的增长点又在形成。无论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还是强调加快自主创新、结构调整以及继续推进改革开放,都会为中国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所以,2006年中国经济仍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地增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