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视觉焦点]内地企业赴港开业可获资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1:5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香港投资推广署介绍,香港政府本着支持企业发展的精神,为商界设立了各种各样的资助计划以供申请。

  ■创新和科技基金

  香港政府投入6亿4千万美元设立了创新和科技基金,以支持有助业内创新及技术提
升,以及对工业界未来发展及提升非常重要的项目。基金的目的是通过资助有利制造和服务业创新及技术提升的项目,加强香港工业的附加值、生产力和竞争力。基金由创新科技署负责统筹。

  ■应用研究基金

  这项基金的目的,是通过提供资金支持,催化和鼓励具有商业发展潜力的技术企业,以及应用研究及发展活动。基金的监控和管理工作,由政府全资拥有和专为履行此项职能而成立的应用研究局执行。应用研究局聘用私人创业资金公司管理应用研究基金。基金经理会就所建议的科技开发项目进行技术及商业可行性评估,并会决定基金以何种条款投资在有关公司。基金经理会将合适的投资方案提交给应用研究局董事局作公众使命评核。

  ■新科技培训计划

  这项计划旨在向有意让员工接受新科技培训以促进业务发展的公司提供资助。新科技包括一些目前还没有在香港广泛使用,但如得到本地工商界吸纳和应用则会对本港大有裨益的科技。培训方式可以是海外或本地培训课程或借调实习、以及为个别公司特别设计的培训课程。这一培训计划由职业训练局推行。

  ■专利申请资助计划

  专利申请资助计划是一项由香港创新科技署推行的拨款计划。该计划以拨款形式协助本地公司和个人为其发明作专利注册申请,旨在鼓励本地公司和发明者藉申请专利以保障其知识产权,并把成果转化为其资产。在该计划资助下取得的专利权全属有关申请人或公司所有。每项获批申请的最高资助额可达10万港元或专利申请费用总额的90%,以金额较低者为准。资助款项只可用以支付有关专利申请所需的全部或部分直接费用,例如正式提出专利申请前的技术评审费用、律师费、顾问费和提交专利申请涉及的费用等。

  ■中小企业资助计划

  为支持中小企业应付经济发展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香港特区政府设立了中小企业资助计划,主要包括: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基金、中小企业信贷保证计划和中小企业培训基金。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