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下半年黄金料突破60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1:0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融资导刊》记者 李慧慧

  中国内地首要的专业黄金珠宝展览会———由博闻中国有限公司、中国黄金协会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于3月1日至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借此机会,《融资导刊》记者采访了广东省金银首饰商会会长、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甄伟钢。

  个人“炒金”可投四种黄金品种

  继股市、债市、期市、邮市和房产市场之后,黄金有望成为中国百姓下一个重要的投资渠道。

  甄伟钢介绍说,目前个人投资者可采用四种方式“炒金”。首先是买实金,可委托交易所的会员去买实实在在的黄金。其次是黄金存折(“纸黄金”),“纸黄金”即凭证式黄金交易,可以低吸高抛,以从中获利。第三种是投资金币,比如中国

人民银行发行的
熊猫
金币,金币算是一种较古老的投资方式,其投资价值主要体现在因其稀有而具有的收藏价值。第四就是准期货形式的黄金产品,比如可以以10%左右的保证金买下一个合约,此种方式的优点是投入的资金比较少,当然也有一定的风险。

  据悉,目前银行开发的个人黄金投资产品有两种,即条块金(实物黄金交割)和黄金存折(“纸黄金”)。买卖黄金的方法与记帐式国债的柜台交易相似。除金融机构外,凡持有有效身份证件的个人及企事业单位、社团法人,均可在获准办理个人黄金投资业务的银行开立个人炒金帐户。

  不妨尝试20%的黄金投资组合

  甄伟钢认为,黄金是一种非常理想的投资保值产品,因为黄金的保值原理多是利用它与其他资产在绝大多数情况下的反向关系。例如,当证券投资蒙受损失的时候,如果资产组合中包含有黄金,则常常可以通过黄金增值获得总资产的保值。我国证券市场4年来一直呈现总体下跌趋势,而这4年,国际黄金市场则一直呈现走高的趋势。如果遇到通货膨胀,利息虽然存在名义上的收益,但是实质上的收益则呈现负值,这意味着储蓄者的货币已经贬值。因此,在通货膨胀及其他

理财项目面临较大风险的时候,黄金纳入理财组合是必要的。甄伟钢建议不妨将黄金投资的比例占理财组合的20%玩一下。甄伟钢预测,从美国的经济、国际的政治局势、石油的价格等因素来看,今年的黄金价格将继续向上攀登,到今年下半年有可能突破600美元/盎司。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