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八”出游高峰预热春季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0:0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三八节马上来临,赶在这两天犒劳自己的妇女们纷纷出游。昨天,记者从各大旅行社获悉,由于今年的三八节在周三,所以“三八”前后一周成了旅游高峰。其中,赏梅看景、购物、体验农家乐等为女性度身定做的一、二日游成为热门线路。

  百元特色游受热捧

  针对女人喜欢购物的心理,一些旅行社适时推出对付女性的这一“撒手锏”。据上海春秋杭州分社的林宗敏介绍,他们推出的上海一日游,这两个周末都有上百人的团出发。

  

美食制作、才艺展示等小“玩艺”也受到了女性朋友们的喜爱。小杭州新世界旅行社的陈苑苑说,他们推出的报价为58元的西施故里一日游,由于融入了
中韩
美食现场制作、才艺展示等环节,吸引了很多热爱美食、时尚的女性们的眼球。“光昨天的散客团就有1172人参加。”

  从价位上看,远东旅行社的王芹华认为,100元以内的一日游应该是这个女性节日最受欢迎的线路。她说,因为女人们天生爱花,类似安吉中南百草园之类,能赏梅看景的线路,也受到热捧。而行程轻松、加入体验式特色环节的,如桐庐江南龙门湾、富春江小三峡、严子陵钓台一日游一推出就非常红火。

  三八节成为出游小旺季

  业内人士介绍,三八节是继春节后,一直算得上淡季旅游市场的一个小旺季。出游人数主要是女性或者单位集体出游为主。不过,由于时间太短,旅行社推出以一、二日的短线为主。

  由于是“三八”期间,景区专门针对女性游客,推出很多优惠活动,线路价格也到了最低谷。这个时段出游人相对少,旅游环境好,也吸引了一些避开春节旅游高峰出行的游客。

  据了解,三八节过后,因景点的门票价格会恢复到平时,所以一些短线价格会有小幅上涨。不少旅行社负责人认为,三八节是一年旅游的开始,这次的旅游小高峰将会预热春季市场。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董素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