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消协发警示:慎买芬达美年达 本周出调查结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09:49 金羊网-新快报

  是否苯超标权威部门本周将出调查结果

  新快报讯(记者林晨)“芬达美年达致癌风波”在中消协和中国饮料协会的介入下再度升级。尽管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均表示产品安全,中消协副秘书长武高汉前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正式代表中消协向消费者发出了消费警示:在事实真相尚未搞清之前,请消费者谨慎购买和使用。武高汉还呼吁相关部门应尽快就此事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

  实际上,上周媒体指出“芬达美年达有致癌危险”的报道后,除了中国消费者协会以外,有关权威的部门则一直没有发表具体权威的声明。不过,来自国家质检总局方面的消息称,这两天可能会给出一个确定的说法。

  与此同时,中国饮料协会也正式对外表示将在本周内公布对该事件的调查结果,中国饮料协会秘书长赵亚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此事件已经引起了行业协会的关注,协会将于本周三专门就此事进行详细的说明,目前协会对此事不便发表评论。针对中国消协的做法,百事可乐和

可口可乐方面对此表示理解。百事可乐(中国)公共事务总监卢劲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消费者协会的做法是从保护消费者利益着眼的,因此企业完全可以理解,“但是该问题仅仅只是国外的一个学术研究,与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无关,百事可乐方面会严密关注此次事态的增长,待该研究产生结论后将采取新的行动。”

  目前,芬达美年达在广州仍在正常销售,卢劲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该消息并未对美年达在全国的销售造成太大的影响,卖场方面也没有给企业太多的压力,可能是因为消费者和卖场的管理人员越来越趋于理性的缘故。

  可口可乐方面昨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可口可乐方面也正在通过各种渠道与消费者、卖场做出积极的沟通,暂时还没有感到来自这些方面的压力。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