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招商国旅港中旅合并首次亮相 国内游将是今年主营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09:34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江文兵)昨日,港中旅国际旅行社(简称港中旅)与招商局国际旅行社(简称招商国旅)联合召开国内旅游业务交流暨分供方认证会,这是去年6月30日,国资委主持以整建制无偿划转方式将招商国旅纳入港中旅麾下后,双方首次公开亮相。港中旅方面透露,“招商”品牌还将保留一定时间,而国内游业务则将成为双方联姻后第一年的发力点。

  对于招商旅游品牌是否保留、重组后两者的经营机制等问题,港中旅助理总经理郭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在中国旅游业界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招商”品牌将肯定保留,至于保留时间的长短却并无准信。

  早在去年6月底两家旅行社达成重组协议时,业界就有分析,港中旅收编招商国旅的目的就是看上其在国内的地方分社网络体系。数字显示,港中旅国内分社数量为12家,而招商国旅的分社数量则有15家之多。

  另外,招商国旅在国内游业务领域及出境业务的日本线均颇有造诣,这部分业务却恰恰是港中旅的薄弱环节。尤其是国内游市场,港中旅之前一直落后于国旅总社、中青旅等竞争对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