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G金鹰(600232) 循环经济 盖茨大举买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09:34 北京现代商报

  “两会”召开如火如荼,日前国务院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规划一批节能重点工程、循环经济示范试点工程,是我国“十一五”时期六大战略重点之一。循环经济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受到国家政策利好扶持。同时“循环经济热”也有望伴随两会的热门议题卷土重来,该板块中的潜力股如G金鹰(600232)可重点关注。

  循环经济概念正宗

  公司是我国绢、麻纺龙头企业,由于身处纺织行业,有节能降耗的现时需要,因而入选浙江六家循环经济试点企业之一,循环经济概念十分正宗。同时公司的亚麻纺织机械在国内处于垄断地位,其市场占有率超过80%以上。为扩大主营规模,公司募集资金建设全国最大的亚麻产业基地。据公司副董事长傅品高透露“公司目前亚麻纺织品年产5.6万锭,绢纺年产6万锭,两个都是全国最大,实际上也是世界最大。”发展循环经济凸现公司规模经济效应,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盖茨相中大举建仓

  更加值得大家关注的是,分析公司报表我们发现,以盖茨基金为首的QFII正在加快建仓步伐。公司2005年三季报显示:十大流通股东中,QFII申银万国-花旗-DEUTSCHEBANK AKTIENGE持有226.84万股;新增的国际金融-汇丰-MORGAN STANLEY &CO.LTD买入211万股,国际金融-汇丰-BILL&MELINDA GATES也买入了85万股。而BILL& MELINDAGATES正是大名鼎鼎的盖茨基金,目前总资产超过270亿美元。我们看到同样是盖茨入主的G通威复牌后大幅填权,复权后最大涨幅达到55%,实力外资的大举建仓,就是后市股价飙升的保证。

  指标发出买入信号

  从二级市场上看,G金鹰股改复牌后维持缩量调整走势,技术指标DIF上穿MACD发出强烈买入信号,后市可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