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环保汽车采用植物柴油 汽车开过飘着美食清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09:34 北京现代商报

   据新华社电一家租车公司门外,一辆甲壳虫汽车一溜烟开走。不过,人们闻到的不是难闻的汽油味却是一股清香。 这个场景已经在美国洛杉矶市变为现实。

  “甲壳虫环保租车公司”2月28日正式落户洛杉矶,推出100%以植物柴油为燃料的汽车出租业务——这在世界范围内尚属首家,也是惟一一家。

  公司创始人肖恩·斯滕舒介绍说,“甲壳虫环保租车公司”提供的汽车车型包括大众汽车公司旗下的甲壳虫、捷达和帕萨特汽车。开业期间,每辆汽车的租金起价为每周199美元。

  斯滕舒说,植物柴油大约为每加仑3.45美元(每加仑合3.785升),每加仑植物柴油平均可支持汽车行驶约56公里。

  “

甲壳虫环保租车公司”所使用的植物柴油由植物油提炼而成,气味独特。有人认为,驾驶以植物柴油为燃料的汽车行驶在公路上时,俨然就像带了一车香气扑鼻的
美食
,可能会使人产生饥饿感。

  “有人认为植物柴油的味道像炸薯条,还有人说那味道像油炸圈和鸡肉,但是我觉得这只不过是一股使人感觉舒适的芳香,”斯滕舒笑言。

  据公司介绍,选择使用植物柴油为燃料,可明显降低尾气排放量,减少对环境的污染。此外,纯植物柴油还是无毒物质,容易进行生物降解。

  美中不足的是,这种植物柴油

加油站目前仅在洛杉矶市卡尔弗城设立一家。但斯滕舒表示,随着租车公司规模不断扩大,希望能在洛杉矶更多地区设立植物柴油加油站,解决客户的“加油难”问题。

  如果顾客不能及时前往这座惟一的加油站,也不必太着急。公司雇员可为顾客提供“送油上门”服务。

  不过,斯滕舒强调说,如果顾客私自加普通柴油被公司发现,公司会追踪计算每辆汽车的里程以及所售植物柴油量。“我可不允许我们公司(的汽车)使用矿物柴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