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决定出口意大利鞋新增四检测内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23:45 新京报

  禁用偶氮染料含量、金属附件镍释放量检测在其内

  本报讯(记者 李武)记者昨从中国皮革协会获悉,针对意大利指责我国鞋品存在“毒害”物质后,国家质检总局日前作出决定,对我国出口意大利的鞋子实行新的检测标准。

  据悉,我国每年向意大利出口鞋类产品近2亿多美元。为消除影响,国家质检总局决定
从近日起加大对中国出口意大利鞋产品的检测力度,并对其安全卫生检测项目提出新要求:所有出口到意大利的鞋类产品必须进行禁用偶氮染料含量、金属附件镍释放量、镉含量、五氯苯酚含量的检测。

  国家质检总局还表示,对外销合同中规定了除上述四个项目之外的要求,仍须按合同要求增加检测项目。

  去年底,

意大利鞋业制造商协会指责中国制鞋商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镍及其他有碍健康的有毒化学物质,并针对来自中国的鞋类产品展开为期6个月的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