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设部将开展供热管网改造“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8: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何雨欣)记者6日从建设部获悉,为加快城市集中供热管网改造,确保供热安全,推进供热体制改革,建设部决定组织开展城市集中供热管网改造“十一五” 规划的编制工作。

  近几年,我国城市集中供热事业迅速发展,促进了城市经济与社会发展,改善了居民的生活条件。但是,部分城市集中供热管网也存在管道老化、腐蚀严重、技术落后、浪费
热能、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等问题,影响了城市生产和生活秩序。

  建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规划编制的城市范围为“三北”地区和河南、山东的地级以上城市,以及集中供热面积大于100万平方米的其他城市。供热管网改造的范围为供热管线和热力站;运行使用超过15年的供热管网;使用年限不到15年,但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或泄漏的供热管网。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规划编制内容为城市集中供热管网现状、存在问题、措施意见以及城市集中供热管网改造技术方案、管网改造建设规划、管网改造投资估算。供热管网改造规划目标应包括管网失水率控制目标、管网散热损失控制目标、管网一般事故和重大事故发生次数。

  据悉,2006年7月至8月,建设部将会同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组织论证,联合印发《城市集中供热管网改造“十一五”规划》。(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