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如何制订个人理财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2:23 黑龙江日报

  很多人都习惯了随心所欲地花钱直到囊中羞涩,然后伸长脖子等待发工资的那天。要把握自己未来的生活,你必须有一个好的个人理财计划。以下步骤相信会对你大有裨益。

  1.确定目标。定出你的短期财务目标(1个月、半年、1年、2年)和长期财务目标(5年、10年、20年)。

  2.排出次序。确定各种目标的实现顺序。和你的家人一起讨论,哪些目标对你们来说最重要?

  3.所需的金钱。计算出要实现这些目标,你需要每个月省出多少钱。

  4.个人净资产。计算出自己的净资产。请参考Asianhowto.com的另一篇指南,如何计算个人净资产。

  5.了解自己的支出。回顾自己过去三个月的所有账单和费用,按照不同的类别,列出所有费用项目。

  6.控制支出。比较每月的收入和费用支出。哪些项目是可以节省的。

  7.坚持储蓄。计算出每个月应该存多少钱,在发工资的那一天,就把这笔钱直接存入你的银行账户。

  8.控制透支。控制自己的购买性购买。每次你想买东西之前,问一次自己:真的需要这件东西吗?

  9.投资生财。投资总是伴随着风险。如果你还没有足够的知识来防范风险,就应该购买国债和投资基金。

  10.保险。保险会未雨绸缪,保护你和家人的将来。健康险非常重要,如果你失去工作能力,就无法赚钱。

  11.安家置业。拥有自己的房子可以节省你的租金费用。现在就开始为买房子的首期作准备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