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空决战千三 中期阴晴难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1:34 北京现代商报

  09:36(图中点A)

  承接上一交易日的跌势,沪深早盘便双双惯性低开,不过随后便快速拉高,股指暂时稳住阵脚。盘面上,股改复牌的金融街跳高5%,4只G新股走势稳定,开盘在理论除权价附近的G通威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新上市的招行权证及华菱权证再度高开高走,其中招行CMP1最高涨幅一度接近7%。

  10:48(图中点B)

  T板块走势分化,其中既有ST轻骑、ST金泰、G*ST大元等十余只个股早早封上涨停,也有ST精密、ST云大、ST陈香位居跌幅榜前列。盘面上个股热点仍不断涌现,山西汾酒、G藏矿业、汕电力、中金黄金等个股涨幅已超过5%。

  13:19(图中点C)

  G招行走势堪称恐怖,其拾级而下的走势几乎将多头逼至绝境。受其影响,上证综指1小时内跌幅超过1%。此时,幸好有以华能国际为首的电力股奋力支撑,才得以稳住阵脚;航空板块也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步步走高的利好刺激下整体启动,南方航空、洪都航空、海南航空虽涨幅不大,但板块特征十分明显。

  13:59(图中点D)

  午后,多方启动回购题材个股展开反击,如中石化旗下的的仪征化纤、上海石化,中海油旗下的兴业聚酯等。随着热点的铺开,医药、电子、水泥、房地产等板块个股纷纷启动,南京化纤也由于旧厂搬迁代理的土地重估而盘中出现5%以上的涨幅。

  14:49(图中点E)

  多方的第二波反攻由电力股担当前锋,一时间祥龙电业、长源电力、华银电力、西昌电力、三峡水利、明星电力、天富热电等几乎将最后1小时的阶段涨幅榜占满。这时,空方意志开始动摇,阶段跌幅榜上仅有金宇车城、海王生物、美的电器、ST仪表等个股在前,不仅幅度有限,同时更缺乏板块特征。

  1300点的反复争夺已令多空双方疲惫不堪,但在此关键点位谁又都不敢放弃。因为一旦弃守,便有可能出现兵败如山倒的局面。广发证券分析师万兵认为,上周五仍然是金融股领跌大盘,银行类个股虽已有一定跌幅,但目前仍不宜补仓抄底,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业绩突出,目前仍未大涨的潜力类个股,积极吸纳,大盘在调整后,仍有再度上行的要求。

  商报记者 张景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