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想借势攻城海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1:1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中小企市场成第一高地

  本报记者林雨

  中小企业市场成为联想进军海外市场首先发起总攻的“第一高地”。联想集团日前宣布,首批联想(Lenovo)品牌PC在海外隆重上市,先在纽约、伦敦和巴黎等10个城市如期
发布,随后将蔓延至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这批针对全球中小企业市场普遍需求所开发和设计的中小企业电脑,是联想在中国的中小企业策略、交易型业务模式及扬天、旭日产品线取得巨大成功的基础上于海外的进一步拓展。第一次大规模在海外市场推广Lenovo品牌,标志着联想在全球范围内打造国际品牌的行动迈入新阶段。

  全球复制中国模式

  进军海外市场,联想选择了全球中小企业市场作为突破口。联想集团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经理陈绍鹏认为,首先全球中小企业市场巨大,成长潜力非常可观;另一方面,联想对中小企业客户有着深刻的理解,并在中国市场获得了成功的实践。联想多年在中国培育的交易型业务模式已经居于世界领先水平,2005年在中国推出了专门面向中小企业用户的扬天台式电脑和旭日笔记本产品,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2005年扬天在中国市场创造了2.5倍速的增长,旭日产品更取得了3倍速的增长奇迹。此次向海外市场发布首批Leno鄄vo品牌的产品,就是将联想在中国中小企业市场的成功模式复制到全球的重要举措。

  陈绍鹏称,此举是联想中小企业策略、交易型业务模式及扬天、旭日产品线在中国取得巨大成功基础上的进一步发展。首批新品是扬天、旭日的海外版,其核心技术平台、设计及运作理念是一致的,但在外观、产品具体配置、命名方式及营销节奏等方面针对海外市场做了相应的调整。

  本月启动春季攻势

  据IDC统计,2005年全球中小企业客户的采购量占全球商用PC的73%。而联想的份额只有6%。因此联想希望“在成长空间的市场里面,借助联想品牌海外上市加速企业增长”。记者了解到,此次海外上市的中小企业电脑包括了lenovo品牌台式和笔记本的多款产品。联想方面称“充分考虑了中小企业用户的应用特点和实际需求”。

  此外,陈绍鹏表示,在联想借都灵冬奥会的东风全力进军全球中小企业市场的同时,在中国市场,联想也将继续以全球领先技术的扬天和旭日系列产品,努力为中小企业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同时为了答谢国内中小企业客户的大力支持,联想扬天等电脑产品会在3月初开始启动春季客户回馈活动,这将是联想今年发起的首次大规模的市场进攻战。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