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纽交所计划进入衍生品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9:43 扬子晚报

  纽约证交所(NYSE)本周晚些时候将完成与全电子化交易所Archipelago的合并,并成为一家上市公司。该交易所渴望在此之后实现业务多元化,进入衍生品业务领域,而且不再仅仅注重与一家欧洲交易所建立业务联系。

  纽约证交所首席执行官约翰•塞恩(John Thain)表示,美国“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在某个时候应进行整合”。

  他补充说,如果Archipelago交易明天完成,他在收购机会问题上也没有任何“固定路线”。

  塞恩先生在今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纽约证交所将“完全做好参与此次整合的准备,我认为美国,尤其是欧洲都将会出现这种整合”。

  他强调指出,他看到了两个主要机会,分别是通过衍生品交易拓宽纽约证交所的产品组合,以及与欧洲交易所达成战略联系。交易所

股票的高估价并不一定构成障碍。

  “目前交易所股价很高,这是事实。但美元同样如此,”他说,“现在的美元

汇率确实可以使我们进行更多的交易。”

  欧洲可以在同一个交易所内交易股票和衍生品,但由于历史和监管原因,它们在美国基本上仍然是分开交易,美国现货市场由美国证交会(SEC)会监管,衍生品由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监管。

  “这种监管分离使市场处于分散状态,而世界其它国家都不是这样,”他说,“单只股票期权在同一个平台交易将相对容易些,”塞恩先生说。

  纽约证交所的潜在收购目标中,有如下几家提供股票期权交易的交易所,包括去年上市、总部在纽约的国际证交所(International Securities Exchange)、美国证交所(American Stock Exchang),以及正在进行公司化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hicago Board Options Exchange)。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