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有股份被全部回购,鲁冠球跃升承德露露大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9:4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赵志国)3月3日,已停牌10余日的承德露露(000848)发布公告,宣布该公司将定向回购并注销大股东持有的该公司1.21亿股股份。回购完成后原第二大股东万向三农有限公司成为该公司控股股东,鲁冠球成为实际控制人,此举标志着承德露露的股权结构将发生重大变化,国有股将全面退出这家企业。

  公告显示,承德露露将定向回购并注销露露集团持有的公司全部国家股1.21亿股(占
总股本的38.90%),回购价格每股2.64元,回购总金额为3.19亿元。回购完成后,露露集团不再持有该公司股份。回购的股权经注销后,承德露露的总股本由3.11亿股变为1.9亿股,同时,万向三农有限公司原持有承德露露26%股权将变为42.55%的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鲁冠球因持有万向三农90%股权成为实际控制人。

  3月3日下午,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办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此次股权变更后,公司与露露集团之间将没有股权关系,而此次的定向回购和注销,尽管使股本总数下降,但每股收益将提高63.87%,净资产收益率也相应提高。此外,本次回购解决了大股东占款这一历史遗留问题,有利于上市公司的长远、持续发展。

  记者同时还联系到承德露露的国有股份持有者———承德市国资委,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此次露露的股权变更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而露露的身份变更,也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和发展方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