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郑州:瞒报重大事故隐患最高罚3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9:28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3月6日电(记者李丽静)记者从河南省郑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获悉:4月1日起,该市将及时就重大事故隐患的登记、整改和销案等有关情况向社会公布,凡是瞒报、谎报重大事故隐患的,最高罚款3万元。

  为增强事故隐患的透明度,确保重大事故安全隐患能够得到及时解决,河南省郑州市制订下发了《郑州市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该办法将从4月1日起实施。
办法明确规定,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应当建立重大事故隐患登记制度,对重大事故隐患进行登记,对排除的重大事故隐患进行销案,并按月将隐患登记、销案情况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备案。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及时将重大事故隐患的登记、整改和销案等有关情况向社会公布。政府鼓励有关组织、单位和个人对生产经营单位的重大事故隐患进行举报。

  该办法明确规定:如果企业没有建立重大事故隐患排查、登记、报告、整改制度的,将处以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对于瞒报、谎报重大事故隐患的,处以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对于未按照整改要求对重大事故隐患进行整改的,处以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等。(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