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老别墅去年平均投资回报率高达10%二手老别墅后市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9:1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江敏)2005年的别墅市场,相对于普通住宅市场显得波澜不惊,没有大起大落的景象。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金桥、张江、世纪公园一带的别墅无论是租赁还是销售都表现非常好,与住宅市场成交较为低迷的情况形成了鲜明对比。

  区域或板块上,除松江外,浦东一直是外来人士进驻及移民上海的首选之地,具备发展大房型、大花园的高档别墅的充分潜力,尤其是在世纪公园一带。

  相关数据显示,虽然2005年上海房地产市场受政策调控,楼市整体交易量萎缩严重,但相比二手住宅,市中心老别墅成交仍然较为火爆,尤其房龄在五十年左右的老别墅,2005年全年平均投资回报率仍高达10%。

  美联物业2005年

别墅类物业成交记录显示,近市中心的二手老别墅在各类二手别墅交易中一直“独领风骚”。相对于二手次新的新型别墅,近市中心的二手老别墅交易明显活跃。

  据有关数据统计,2005年上海别墅成交面积为172.7万平方米,共计6308套,成交均价12422元/平方米,较2004全年别墅均价9686元平方米上涨28%。主要分布在松江、青浦、闵行和浦东新区四大区域。相对于普通住宅市场的大起大落,这些数据显示了别墅市场的成熟。

  需要提及的是,别墅市场由于涉及资金量大,投资比例较公寓等交易市场要少。2005年开始一些境外投资者本着对

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进入上海别墅市场,上海相关部门曾在2005年末又表示2006年将限制别墅用地的审批,使得别墅用地变得稀缺,需求量扩大。美联物业上海区域副总经理冯泓睿认为,可以预测2006年二手别墅市场,市中心老别墅行情仍将乐观,而地段以及配套逐渐完善的次新二手别墅,行情也将有所好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