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航油重组方案获高票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4: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中航油集团公司3日宣布,其下属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已于当日召开的股权重组大会和特别股东大会上高票通过了该公司的股权重组方案以及相关决议,公司股票预计将于本月底复牌。

  每项计划均获高票支持

  在日前举行的中航油特别股东大会上,180多名与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对15项重组计划及新董事部成员给予全面的支持。统计显示,92.4%的股东投票支持股东计划;如果以股票总数来统计,支持率高达99.92%;而特别股东大会提呈的每项计划,都得到最少95%的支持票。

  会议表决通过了1.3亿美元的注资和相关条款,向债权人发售新股及任命8名新董事。表决通过的股权重组方案包括,中航油集团公司将联合英国BP公司和新加坡淡马锡集团向中航油新加坡公司注资1.3亿美元。股权重组方案获股东大会批准后,新加坡公司将向新加坡高等法院提交申请并寻求批准。

  新董事部拟改中航油名称

  据悉,新董事部会考虑更改中航油的名称,甚至更换公司标志等等,希望给股东和投资者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负责股票事宜的德勤财务咨询服务公司董事格里米特表示,“股东注册股票的截止日期是3月23日下午5点,这还需要一至两天完成整个程序,并呈送给高等法庭批准通过,如果一切顺利,预期股票可以在3月27日的那个星期复牌。”中航油股票是在2004年11月26日暂停交易,当时的闭市价是96.5分。

  新总裁仍无合适人选

  自2004年11月被停职的中航油总裁陈久霖,3月2日发出辞职信给公司董事部,“以体现我的良知和责任感”。至于呼声最高的顾炎飞是否最终会成为董事部委任的总裁,主席林日波没有直接回答,他表示,法规对上市公司总裁人选有一定的条件,但他同时也说,董事部目前还没有找到适当的人选。

  战略投资者淡马锡控股对股东高票通过重组计划表示非常满意,并强调特别工作小组组长顾炎飞所作出的贡献。

  据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