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60306一周基本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3:14 京华时报

  马凯:长期国债和财政赤字将“双减”。

  点评: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表示,今年将适当减少中央财政赤字,缩减长期建设国债发行规模。专家表示,此举意味着我国财政政策将更加稳健。

  基金公司获准从事咨询服务。

  点评:据知情人士透露,一份名为《关于基金管理公司向特定对象提供投资咨询服务有关问题的通知》近日下发到各基金管理公司。根据《通知》,各基金公司可直接向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保险公司及其他依法设立运作的机构等特定对象提供投资咨询服务。一位资深人士介绍,《通知》扩大了基金公司的经营范围,同时也肯定了基金公司前期已经开展的部分业务的合规性。基金前期已经开始相关业务,此规定属于“上车后补票”。

  招行权证行情显示异常原因查明。

  点评: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因上周四上市的招行认沽权证成交量巨大,导致其行情显示时总成交量字段溢出,致使其总成交量显示出现异常。为了准确及时地揭示权证产品的实时行情,经充分商议并与会员沟通,上证所已决定,自2006年3月3日起,对外发布的实时行情中,所有权证产品的各总成交量显示,由原以份为单位改为以百份为单位,余量四舍五入。其余行情数据显示单位不变。交易所在技术设置上存在预期不足的工作缺陷,一度造成市场恐慌性下挫。

  

国际油价再次上扬,突破每桶63美元关口。业内人士预测液化气价格将维持高位。

  点评:由于市场依然担心伊朗、尼日利亚等国的石油生产前景,2日国际油价再次上扬,并一举攻克63美元关口。日前在四川成都举行的液化石油气国际会议上了解到,尽管国内液化石油气的价格有所回落,但业内人士判断,在今后两年内液化石油气的价格将维持在相当高位。石油、石化等相关产品将保持高位运行,诸多行业特别是交通运输业的成本将居高不下,效益将会下降。

  西南

证券张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