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快报记者启动预付式消费全面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0:47 都市快报

  你是否掉进过买卡的陷阱?你是否为消费不掉的卡烦恼过?

  你捏着一叠消费卡,为过期成为“死卡”而苦恼吗?亦或你花了大价钱买的消费卡,却因为商家人间蒸发而成为废卡?今天开始,我们的记者将启动预付式消费全面调查,揭开此消费模式的真实情况。把你的买卡消费不快乐的事告诉我们!

  先预付一笔资金给商家,然后在每次消费时逐次扣除。这种消费模式像飓风一样席卷了我们日常的消费生活。面包店、洗衣店、家政公司、理发店、擦鞋店、水果超市、美容店、足浴店、宠物店、碟片店,以及汽车养护、洗车……大到商场,小到里弄店,不管你有意还是无意,你的生活消费已经被预付消费卡所包围。这种预付式消费方式本来是件好事,消费者可得到折扣,商家有了一批老顾客,双方有利。不过,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这种消费方式在一些店家手里却变味了。

  快报热线85100000里记载着许多持卡消费者的无奈。2004年,韦女士买了某浴场的消费卡,结果今年再次消费时,却被告知老板换了,原来的消费卡已不能再使用;连女士至今还在不停寻找某美容院老板的踪迹。她花2680元买了48次美容服务,做了18次后,却吃了个闭门羹,发现美容院早关门了,老板已销声匿迹。连女士还有近10位同事有类似遭遇;还有读者打进电话抱怨,她在一家理发店做一次头发,连续6位店员向她推销会员卡,实在不胜其烦。

  ……如果你对一些商家推出的预付消费感到可疑,告诉我们,我们帮你调查;如果你手上有付了钱却过了消费约定期的卡,告诉我们,我们帮你向商家咨询;如果你持有废卡而苦于找不到老板,告诉我们,我们可以试着帮你追讨。

  我们也欢迎商家的参与,谈谈你们对预付式消费的看法,请你们支高招,对付在预付式消费中出现的不良商家。

  今天上午9点30分-11点30分,下午1点-4点,拨打热线0571-85051493,或通过MSN(kbjjb@hotmail.com),或QQ(36078524)和我们联系。

  (记者张春霞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