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泉州石企要抢占更多欧洲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0:00 东南早报

  首邀法国考察团来泉

  早报讯(记者许侨欣)“这次我们邀请到一个法国的考察团来泉州,可能的话法国方面会和泉州石材企业达成达成合作。”昨日,泉州石业商会一负责人将此消息告诉记者。

  这位负责人所说的法国考察团是由法国国会议员、依勒-维莱纳省议会委员会议员
多德利·菲利普带队的,考察团中不仅有法国石业行业协会的负责人,也有不少法国的石材企业负责人和法国媒体记者,共近三十人。考察团将于明日来到泉州,随后将进行为期三天的考察。

  这次法国考察团能来泉进行考察,泉州石业商会功不可没。原来,在参加近日在厦门举行的国际石材展之前,法国考察团就有了实地考察我国石材企业的想法,只是一直苦于无人介绍。泉州的一石材老板听到这个消息,马上将消息反馈给泉州石业商会,石业商会负责人觉得这是一个商机,就立即与法国考察团取得联系,邀请他们来泉参观企业,双方一拍即合。

  至于为何要大费周章邀请法国考察团,石业商会一负责人表示想借这个机会帮助泉州石企开拓欧洲市场。据介绍,目前泉州的石材产量大约占了全国总产量的1/3,目前已形成以南安石材、惠安的石雕为代表的产业集群,每年泉州石材的出口量都占全国总出额的50%,但是泉州石材出口地却主要集中在东南亚市场和日本市场,而欧洲市场就比较少。

  这次考察团还有法国几家石企的采购经理。该负责人表示双方如果达成合作意向,合作的范围将不仅局限在石材加工领域,还将包含销售等方面。由于从一开始接触到应邀来泉中间时间很短,所以此次法国考察团暂时还未与泉州石业商会、泉州石企达成合作协议。不过对于以后的合作,泉州石业商会负责人倒是信心满满。他告诉记者,这次商会将安排法国考察团走访泉州几家大型石材企业,这些企业主要包括南安的石材加工和惠安的石雕企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