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代会现场: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有点问题也正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 12:54 新华网

  (两会速递)人代会现场: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有点问题也正常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韩乔 樊曦)各国的驻华使节在中国全国人代会5日开幕的当天,都受邀到人民大会堂旁听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

  瑞典驻华大使雍博瑞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正在经历飞速的发展,但存在不少问题
,比如贫富差距、城乡差距、农村的土地问题等,如果中国不妥善解决它们,就不能建立一个和谐的社会。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四大经济体,瑞典商界对中国非常感兴趣,瑞典在华企业的数目正在快速增长。”在两会上,“

十一五”规划纲要、财政报告都是这位大使关注的内容,“希望看到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框架,以及会不会在财政预算上向教育和医疗倾斜。”

  古巴驻华大使阿尔贝托·罗德里格斯·阿鲁菲来得有点晚,但听到记者提出有关中国的问题,还是停下了脚步:“中国也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发展速度非常快,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是很正常的。“我很高兴中国领导人已经看到这些问题,在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也许就会找到他们即将推行的解决方法。”

  委内瑞拉驻华大使罗西奥·冈萨雷斯女士很早就来到人民大会堂,记者在一楼的

衣帽间旁遇到这位女大使。“中国正在开始新的五年建设,虽然目前面临很多挑战,但我看不到有什么挑战是中国无法解决的,因为中国人拥有智慧。”她说。

  尼日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朱力斯·索迪贝说,中国在本届政府的领导下取得了很多成就。“我们很关注中国的农村问题以及电力、水利,尼日利亚和中国在这方面已经有了良好的合作,今后最重要的是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