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盯上中国千万富豪 外资私人银行来华掘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 08:20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专门为顶级富豪服务的私人银行业务部门,正悄然现身于在沪的外资银行。上海银监局昨日透露,部分外资银行已经设立或正在考虑设立服务于高端客户的私人银行部门,开始为“掘金”中国的富豪群体作准备。

  这和此前已经在上海设立代表处的瑞士友邦银行等外资私人银行截然不同,因为代表处至少在两年内还不能在华开展人民币业务,但外币方面可对非居民进行私人银行业务。

  私人银行是银行等金融机构中最高端的理财业务,具有私密性。花旗、汇丰等外资银行在国外均有私人银行部门,专门为处于财富金字塔顶端的顶级富豪服务,开户金额的门槛通常在100万美元以上。除了增设私人银行部门外,不少外资银行已经通过“贵宾理财中心”开发各种外汇高端理财产品,为未来开展私人银行业务预热。

  从境外私人银行的业务来看,范围相当广,涵盖了规划投资、合理避税、遗产管理、教育信托、现金管理、继承人教育安排等。据悉,除了对私人银行饶有兴趣外,在沪的外资银行近期正开始积极调整发展策略,拓展零售银行业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