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女人节流行单位买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11:0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三八节临近,很有节日头脑的杭州商家们也早早行动了起来。和年初的春节、情人节相比,这次商家们看中的不是个人的钱袋子,而是紧紧地盯起了单位的团购生意。

  “特别是福利好的单位都很愿意为女职工们过节买单。”今年杭州部分单位的浪漫心思也让经营者尝到了甜头,为给女职工送上一束节日的鲜花正成为时尚。“目前我们三替购物网的鲜花已经订出了3000多盆。”三替公司的严经理表示,“我们为这个节日准备了50
辆运输车来保证及时把鲜花送到女职工们的桌上。”

  杭州良友花店的沈国强也感受到了女人节带来的团购热潮。沈经理介绍,“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学校很钟情鲜花这样的节日礼物。”良友花店隔壁的梦湖花艺每天也要接到90束左右的单位订花。

  不过和

情人节的“高傲”花价相比,女人节的鲜花则实惠得多。“原本单价50元一株的蝴蝶兰,单位来团购只要35元。”三替公司的严经理介绍,“我们还负责简单包装,这样实惠而浪漫的礼物今年特别受单位的欢迎。”

  超市的团购部也为女人节而忙碌。“这段时间的团购量比平时至少上涨了20%。”华润万家的杨经理介绍,“社区、银行、学校等单位都是我们的团购客户。”

  毛巾、洗发水、沐浴露甚至铁锅都成了单位的热门选择。一位超市团购部负责人表示,单位多选择50元左右一份的“节日礼物”,所以实用型的日用品较受欢迎。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晶晶 实习记者 肖俊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