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年报挺好股价为啥不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10:41 沈阳今报

  读者咨询:昨天 G明珠(600832)公布了不错的年报,为什么股价反而下跌了呢?

  这几天公布不错年报的公司有好几家,但股价表现各异,这需要从业绩、成长性、本轮行情的表现等方面综合分析。

  G明珠大起大落

  G明珠(600832)2005年每股收益为0.369元,分配预案也不错,但它昨天的走势确实很怪异,一度涨停,但收盘却跌了1.86%。

  辽宁证券孟奎分析,该股业绩不错,但增长一般,后面虽然有DMB手机电视和公共视频信息平台项目,但市盈率35倍左右,表明股价已经打了提前量,所以昨天公布年报后,股价冲高遇到了强大卖盘。

  科华生物稳定成长

  科华生物(002022)每股收益0.68元,昨天公布年报后,股价大涨5.41%。中银国际闫俊指出,作为一只小盘股,该股不仅成长性不错,而且市盈率只有22倍。本轮反弹以来涨幅偏弱,而且尚未股改,继续炒作的空间充分。

  东方锅炉三点不足

  周四公布2005年报的东方锅炉(600786)每股收益2.01元,但公司股价这两天却连续走低。

  孟奎认为,除了分红吝啬,东方锅炉年报中有三点不足:虽然公司目前市盈率仅8倍多,但每股收益从2004年的0.87元/股提高到2005年的2元/股时,每股现金净额却从7.31元减少到-0.74元,让人不安;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38号《公告》公布的第一批停止建设的违规电站项目,涉及公司的项目有8个;公司坦承:不排除“

十一五”后期行业遭遇锅炉制造任务明显较少局面的可能性。

  闫俊认为,从三只绩优年报股的走势看,只有市盈率低、涨幅偏小、分红方案好的公司才能继续走强,否则绩优年报就成了拉高出货的工具。记者侯宇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